[菲律賓] 巴拉望攻略(上)-交通/景點/花費 簡單介紹


自從我把我在巴拉望的旅行照片po在ig上,陸續有一些朋友問我這裡是哪裡、
怎麼那麼美、跟團或自助、怎麼玩比較好...等等。
這裡我就憑著自己的經驗介紹這是怎麼樣的地方


*註1: 因為我只有去巴拉望的科隆及愛妮島,以下介紹以這兩個地方為主。
*註2: 文章中的幣值(p)為菲律賓幣。

巴拉望在哪?
巴拉望隸屬菲律賓。
巴拉望省的三大城為公主港(Puerto Princesa)、愛妮島(Elni do)及科隆(Coron)。
其中只有公主港有國際機場。另外兩個地方都要由馬尼拉(Maynila)轉機。


這三大城的主要特色?
公主港(Puerto Princesa): 
三大城中最繁榮的地區,知名景點為地下河Puerto Princesa Underground River
及跳島景點本田灣(Honda bay)。

愛妮島(Elni do): 
石灰岩地形,被稱為如同電影阿凡達場景。附近有許多跳島景點。本身也有幾個海灘,如Nacpan Beach、Marimegmeg Beach等等。




科隆(Coron): 
以豐富的海底生態著名,是浮潛及深淺的好地方。甚至還有二戰遺留下來的沈船遺跡。

(從海上看到的科隆,一個個的咖啡色丘陵和巧克力山真有點像)


怎麼去?
目前只有公主港有直飛台灣,但不是每天都有。另外兩個地方都只能由馬尼拉轉機。
其中馬尼拉到愛妮島的飛機由ITI獨家代理,很貴,一趟五六千台幣。
另一種到愛妮島的方法公主港出發坐車,當地稱為Van,其實就是12人座休旅車。
我這次就是用這種方法。一出公主港機場就有旅行社招攬客人,一趟500p,車程約6-7小時。

愛妮島-科隆的交通方式只有坐船,因為中間隔著海
分成快船跟慢船(fast boat/slow boat)
快船只有一家公司: Montenegro。每天一班,如果前一天才訂很容易訂不到。
價格1700P,時間約3-3.5小時。
慢船比較好訂,我們這次就是用這種方法,前一天訂還有位置。一趟約6小時,1200p

不管是哪種船,天氣不好都會停駛。

科隆與公主港的交通方式為輪船,一個星期只有一班 一次十五個小時。
輪船公司為2go travel。

那邊要怎麼玩?怎麼樣才能看到美美的風景?

巴拉望周遭島嶼眾多且各有特色,因此自助旅客會在當地參加一日旅行團,
由旅行社帶領遊客坐船至各個島嶼。

愛妮島上每家旅行社的跳島行程都是一樣的,連價格都一樣,皆分成tour A, B, C, D:
tour A和C最受歡迎,B是沙灘行程沒甚麼浮潛。D是邊緣人沒甚麼人參加,很難開團。
有些旅行社有賣inland tour或是私房行程。
愛妮島 tour package:

科隆每家旅行社的行程及價格都不太一樣,但行程比愛妮島多不少,有跳島、town tour、
野生動物園(須坐船過去)等等。在科隆鎮也很容易找到深潛店,甚至還有會說中文的。

不管是科隆或愛妮島,都可以和旅行社訂private tour。

除了跳島還有什麼好玩的嗎? 每天出海很累耶!

科隆及愛妮島如同台灣的離島,沒啥購物景點。
愛妮島本身有多個沙灘如Nacpan Beach、Marimegmeg Beach。
我只去過Marimegmeg Beach,離愛妮島鬧區很近,坐tricycle十多分鐘,一趟150p。
我在那邊看夕陽。

Marimegmeg Beach甚至還有可以玩zipline的地方(不過我沒去玩)。

科隆鎮沒有沙灘,但有看夕陽的好景點Mt.Tapyas(台灣又名十字架山),
以及溫泉Maquinit Hot Springs。
Mt.Tapyas景色非常美,若有體力請務必去。

那邊物價如何?
因為是觀光景點,價格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
一份餐點100-400p都有,芒果冰沙大約50-100p(看品質,70p以上的會比較好喝)。
一日跳島大約介於800-1500p
住宿若為兩人一房平價型。一天一人大約800-1000p左右,
雖然不是很貴的價格但我覺得同樣是東南亞的吳哥窟住宿品質好多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巴拉望這幾年很受歡迎,物價漲很多。
我去的時候(2017.01)看到的tour package價位已經跟網路上1、2年前介紹的價位不一樣了。
所以我上面寫的物價可能再過一段時間也會不適用。

附上我自己的花費:
機票 約11000
(2017春節的價格。
去:台灣-馬尼拉-公主港,回:科隆-馬尼拉-台灣)
簽證: 1100
住宿: 5500/人(十天九夜,雙人房,皆包早餐),一天約600台幣
跟團: 1000台幣以下/一天(包中餐)

以上的花費不包含晚餐、機票以外的交通、雜費等等。
而我們玩十天九夜總花費約26000左右,在春節有這樣的價格我覺得CP值很高!



去那邊玩有甚麼注意事項嗎?

針對這點,我有寫一篇文章:
[菲律賓] 巴拉望攻略(下)- 巴拉望平衡報導

這邊大概提一下:
1. 季節是重點: 不建議夏天的時候去,因為有颱風。
2. 出海會一直搭船,一定要帶暈船藥。
3. 如果喜歡拍照的話,一定要帶手機/相機防水袋。
不然只有放在船上的份!
4. 不建議不會游泳或年紀太大的人自助。
菲律賓人做事較隨興,不是每個tour guide都很照顧人。




以上是簡單的巴拉望攻略(上集),下集我打算寫注意事項。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