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 日本關西城崎溫泉,七個溫泉七種願望,外加冬天限定的松葉蟹




城崎溫泉位於日本關西兵庫縣,在日本算是一個滿有名的溫泉勝地
去年冬天去了一趟
超級喜歡~覺得只去兩天一夜還太少了呢!
希望有機會可以去住個三天兩夜。

大家可能會問,
日本的溫泉勝地那麼多,
那城崎溫泉有名在哪?特色之處又是哪些呢?



這裏最有名的地方是,它有七個溫泉
每個溫泉都號稱有不同的功效,你去泡就保佑某項功能
對我來說有點像是廟宇巡禮,一下變美一下又交通安全的XD

像我泡過的曼陀羅湯(まんだら湯),御所の湯以及鴻の湯
功能分別為美夢成真,變漂亮以及夫妻圓滿



每個溫泉的裝潢擺設都不太一樣,像是最知名最大的御所の湯,
它的戶外溫泉甚至還有瀑布!

說個題外話,去年我去的那幾天預報關西地帶有可能會下雪
所以我那時候要去日本的時候就一直在內心偷偷許願 “希望剛好可以下雪”
(我沒看過下雪,只看過積雪)
但到關西的前幾天都沒有下雪,直到我在城崎溫泉的曼陀羅湯泡湯時
外面就開始飄著雪,而且我那時還是在戶外的個人池泡的。
在一個功能為“美夢實現”溫泉泡澡,而當下你期望已久的場景就活生生地出現在你眼前,
真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回到正題,關於公用溫泉的收費方式:
每個溫泉都要收費。如果你在當地有訂房住宿的話是可以免費拿到溫泉門票。
而且是吃到飽模式,也就是所有溫泉都可以泡且不限次數
但值得注意的是,門票的有效時間只在你的住宿時間內!
也就是check in ~check out 的時間
比如說你是今天入住,但旅館的 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
那即使你一早八點就到城崎溫泉,也無法使用吃到飽卷泡喔!

還有一點要注意,每個溫泉的公休日都不太一樣。
所以基本上有辦法泡到七個溫泉是滿困難的...
因為很難碰到所有溫泉都有營業的日子...

這裡的飯店民宿會提供免費的浴衣可以穿。
許多旅客們穿著浴衣及木屐摳摳摳的在路上走,而這也成為城崎溫泉的特色之一 。但也不用太期待免費的浴衣是有多可愛,畢竟是免費的。
可愛的要另外花錢借~~
(而且還要會自己穿,因為泡溫泉會穿穿脫脫的)    

以下是我住的提供的浴衣,
深藍色那間很厚 ,所以就算冬天去也不用太擔心。
旅館都會幫你準備好


除了溫泉以外,這裏還有什麼特色嗎?

另一個厲害的地方是這裡的食物。
以但馬牛以及松葉蟹聞名日本
尤其是冬季限定的松葉蟹,超級好吃!!!!
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住個至少一晚,訂個一泊二食的飯店。
而且還要指定晚餐吃松葉蟹大餐
如果預算不夠,也可以訂一般沒附餐的飯店+去吃有供松葉蟹的餐廳。


我們訂的旅店所附的松葉蟹晚餐,雖然價值不菲但十分值得。







那要如何選飯店呢?

關於日本一泊二的溫泉飯店,
與其在國際性的訂房網,不如在日本當地的訂房網。
比如jalan.net或是樂天
可以看到更多評價,尤其對於餐點的介紹及評語都非常詳細
有時這些網站也會釋出非常優惠的價格(但我沒遇到QQ)

像我當初就在jalan.net上訂這間旅館。可以從網頁介紹看到其他客人的評論







另外就是地點,城崎溫泉整個區域是有點狹長型的。
如果想在熱鬧點的地方,可以住車站附近,但比較難定,費用也比較高。


(圖片來源: http://www.kinosaki-spa.gr.jp/pdf/kinosaki-english-map.pdf)

我當初訂飯店的時候已經距離入住時間不到兩個月
所以選擇不多,我只能從裡面挑一個晚餐評價最好的
(事實證明評價真的很準。完全沒讓我們失望,超級超級好吃!)
他的距離離車站有點遠,不過也不用擔心
城崎溫泉有提供免費公車,在車站門口就搭得到了。
可以上車前準備好旅館的日文名字給公車服務員看喔!




說了這麼多,到底要怎麼去?

關於日本的大眾運輸轉乘訊息,推薦這個網站: 日本換乘指南(有中文)
https://world.jorudan.co.jp/mln/zh-tw/

只要輸入出發地籍到到達地就會列出所有可搭乘的車子。十分方便!








































因為城崎溫泉是關西地區。通常都從京都/大阪/新大阪出發。
像從京都搭乘過去的話可搭乘特急きのさき。車程為3小時左右。
當然也有其他可以搭乘的車種,但時間上就會花比較久。


另外,若你是從關西出發,十分推薦搭配關西周遊卷。
因為由京都出發光單趟的價格就4160日幣。
而關西周遊卷3日卷也只要5750日幣。是不是很划得來?

關於 關西周遊卷的使用心得,我之後會寫一篇文章分享。






除了七個溫泉外,這裡還有甚麼東西可以看嗎
根據網站的情報,這裡有纜車可以搭。

(參考: https://ikidane-nippon.com/zh-hant/interest/kinosaki-onsen-ropeway)
不過如果你是只待2天1夜的人,可能沒甚麼時間搭纜車

這時在附近晃晃也是很不錯的,很讓人感覺放鬆。


甚至還有一些特色小店可以晃晃
像下面這家店的有毛的帽子跟咖啡色毛毛包包好可愛
有點後悔沒買。



還有浴衣體驗店IROHA  http://iroha168.net/
門口的藍色浴衣好可愛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