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 昨日之歌

2月 08, 2014

 oe4mrHn6u  


 


"被社會排擠的人


以自我改革為目標前進"


--<<昨日之歌 第一卷>>


 


很喜歡這部漫畫,因為貼近生活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害怕失敗或被拒絕而故意不向前進


主角魚住就是這樣的人


他自己的形容是


"小時候即使看到喜歡玩具也不會想把它買下或是說服父母買下


只是靜靜的在櫥窗看著"


然後這樣的他,無法誠實的面對就職或是喜歡的女孩


使得大學畢業後依然是打工族


2  


 


 


 


故事就從魚住大學畢業後在便利商店打工開始


 


 


 
 015_4013  


 


 


這部漫畫最有趣的地方是當讀者融入劇情時


會充分感受到漫畫中時間的流逝與人心的變化


從魚住與品子當初還是好友時的無話不談


到魚住告白後,兩者間尷尬的氣氛,和不得不面對自己自身狀況


了解到自己比起其他人很難跟上社會的腳步


到最後跨出一步,開始交往,但卻難以調適朋友到情人間的界線


以及其他朋友出社會後的轉變


 擷取  


還有一些橋段讓我特別喜歡


像是魚住的興趣是攝影


但遲遲不敢更努力的追求理想


等到自己更接近夢想時,反而會開始猶豫


"我真的有這個才能嗎?"


面對喜歡自己的小晴


往往是對她說:"我沒這麼好,我不知道你喜歡上我哪裡"


 


還有品子和魚住在討論要去大學同學的婚禮時


才驚覺自己沒有可以穿去婚禮的衣服


再度展現了"兩人覺得自己都跟不上時間"的個性


 


 


 


 


這些非常微小的片段,樸素的對白


讓人起了共鳴


而這些生活的小片段交織了所謂的人生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