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新加坡+吉隆坡+吳哥窟 戰利品分享


照片的戰利品我跟我姊兩個人在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柬埔寨三國玩10天的結果




先介紹新加坡的:
我們在新加坡只待了短短兩天,
買的東西不多,主要是茶葉和泡麵

百勝廚新加坡泡麵是在旅店的櫃檯買的
((關於新加坡背包客旅店專文: [住宿] 新加坡。Adler luxury hostel ))

之前就有聽說過百勝廚新加坡泡麵很好吃,2013還被評比為最好吃的泡麵
但在便利商店一直找不到,所以才在旅店買
價格很貴,一包約100台幣。
可惜我覺得不怎麼樣,CP值太低 ,泰國泡麵MAMA還比較好吃XDDD
如果是為了紀念一下,是可以買
但太貴了,不建議掃貨~




咖啡色紙袋裡裝的是茶葉,牌子是是"The 1872 Clipper Tea C",新加坡出廠的茶品牌。
在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的紀念品區買的。

其實The 1872 Clipper Tea Co茶包味道一般般,我在[住宿] 新加坡。Adler luxury hostel 這篇文章也有提到。

但我在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的紀念品區試聞茶葉覺得有幾罐很香。
所以就買了(下圖最左邊那罐)。
右邊兩罐是裝茶葉泡茶時用的。沒有拍到本體....




另一個茶葉牌子叫"TWG",算是滿有名的牌子。台北也有他的餐廳
店裝潢得很美,大概是這種風格 (店內裝潢不給拍,該圖片取自官網)





新加坡有不少他的分店,機場也有。
我們是剛好經過的,結果混了一兩個小時後兩個人就花了快四五千台幣
...有沒有那麼扯....而且事後有點後悔,因為根本喝不完QQ
TWG口味爆多....包裝又美...這也是我們進去很久才出來的原因




關於上圖: 最右邊四個是不同口味的“茶葉”
一盒好像一千台幣左右
最左邊那盒是茶包,好喝但很貴
平均一個茶包一百台幣左右!!!
對內容物有興趣的可以看官網


包裝滿細緻的,連打開盒子都有圖案






還有DM





再來是馬來西亞,我姊買的紀念品。
在吉隆坡的城市畫廊買的,門票可抵消費。




我也買了磁鐵,送給男友了
上面是在吉隆坡的知名建築


在黑風洞買的磁鐵,約八十台幣







說到馬來西亞當然少不了女鞋品牌VINCCI囉!
明明是百貨公司品牌價格卻上百元台幣很吸引人
分享一下我姊買的三雙,每雙都在500台幣內



VINCCI很多涼鞋款,不愧是熱帶國家馬來西亞出品
而且很多涼鞋都是平底,不是台灣百貨公司常見的高跟款,這點深得我心
底雖然不厚但至少作一些防滑,比台灣地攤貨好一些
我姊買的這三雙中我最喜歡中間那雙,非常好搭
我現在還是有點後悔沒有跟著買....不過這雙缺點依然---就是防滑作的不夠好(對我來說)
是說這年頭鞋商都希望消費者摔得半死嗎?


這是在粉紅清真寺紀念品區買的披肩
粉色底+孔雀圖案很好看,約兩百五十台幣
只是不知道要怎麼搭哈哈

















最後看柬埔寨吳哥窟的部分:
在 lucky mall買的柬埔寨咖啡跟小零食






還有一堆在柬浦寨吳哥窟買的衣服
話說吳哥窟比較有名的古蹟出入口都有很多小販賣衣服,或是小朋友賣明信片磁鐵等等
衣服褲子大概都70~200台幣左右


下圖是古蹟外的攤販,有賣衣服包包,連木偶、傳統樂器都有


很花的上衣跟短褲,一開始小販開價都滿高的,可以殺



買給爸爸的T,圖案是號稱"東方的蒙娜麗莎",為女皇宮最有名的雕刻像



俗稱"阿拉丁褲" (其實是小販這麼稱呼的),小販在賣這種褲子的時候會用中文一直說"阿拉丁~阿拉丁~"

(真的是用中文,那邊的小販都會說一點點的中文,還會說一點點點的台語)




穿起來的樣子,有點像裙子但其實是褲子
(我買的是紅色,我姊買的是綠色)





有小吳哥圖案的絲巾,有很多顏色。一條大約80~100台幣。
我們買了深藍色送給媽媽。



包包,在夜市買的,好看但質感沒很好,不敢背太重的。
而且沒有拉鍊,是束口式的,很不安全。
一咖也要台幣200~300多,滿貴的,以實用度評估不太值得。
(但圖案我真的很喜歡~在台灣都沒看到這麼好看的)



然後柬埔寨的小紀念品真的爆便宜
明信片一盒10張共1美元
磁鐵也是,如果你擺出很想要但又猶豫的臉,小孩或小販會降到2個US1
質感不會太差,而且是立體的,很推薦喔!
然後這種小紀念品跟古蹟外圍的小販或小朋友買會比較便宜,跟夜市的攤販買會貴很多也不好殺....

















小販除了賣衣服紀念品外,還有賣自己的畫,
這種水彩的一張約US15-20,圖案簡單的可能會更便宜
很難殺價,畢竟是手工製




我姊最後跟這個年輕人買,除了他以外還有很多畫家在畫
據說很多畫家都是由"畫家村"出來的
對畫家村有興趣的可透過這個平台購買參觀行程:
http://stopasia.com/吳哥窟畫畫
(最近才在網路上看到,沒參加過)




最後介紹地雷受害者: 在一些比較有名古蹟廟宇,總會看到一些人演奏著柬埔寨傳統樂器
他們是因地雷波擊而身障的人士,看到他們別忘了給他們一些鼓勵跟捐獻喔!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