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印象

3月 29, 2016

我在2015七月去了一趟港澳(香港澳門)。老實說並不是很愉快,因為查的資料沒有很完善,所以當時有點像無頭蒼蠅般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


然後以下是一堆抱怨,喜歡這兩個地方的人可以不要看了。考慮要不要去的人可能可以參考一下。


我在2010年第一次去香港。跟2015比,我覺得香港改變了很多: 那時候的香港並不會這麼排斥講中文的人。迪士尼的工作人員相當親切,還主動送我跟我姊好多貼紙。但現在的香港,真讓人不知所措 (態度超差,每個人看起來都很累很疲倦的樣子,甚至迪士尼的工作人員也是)

不過,香港的夜景真的很美。2010年去香港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夜景,因為那時候的霧很大,家人覺得沒辦法看到夜景所以就決定先下山了,所以這次看到夜景可以說是圓夢了吧!

2010年好像還沒有天輪小星,至少我沒有印象。我很喜歡天輪小星,這趟旅行中我就搭了好幾次,花了少少的錢不到$50台幣就可以坐船遊維多利亞港(雖然短短幾分鐘,畢竟他是最為大眾運輸用),不管是早上還是晚上都十分的迷人。
 


早上的維多利亞港同樣迷人。


去迪士尼的那天很衰,竟然下大雨。但下大雨的遊客還是一樣很多。大概是因為暑假的關係。



因為下雨的關係,看到雨天版本遊行,我香港+日本迄今去過4次迪士尼(一次海洋),第一次看到雨天版本,其實我覺得雨天版本的服裝很可愛,但就一台車走過而已,希望以後再也不要看到他了。


男朋友有點崩潰,因為他東京海洋+香港迪士尼都沒看到完整的遊行過。(東京海洋那次更慘,突然下大雨臨時取消連雨天版本都沒有)
 






晚上的遊行沒有取消很幸運。



 




香港這次有個行程我還滿喜歡的,就是爬山,香港有一座山叫"龍脊",不難爬。
可眺望南中國海、石澳、大浪灣、赤柱及大潭一帶等景色。




在澳門我們只待了一天,所以也很難說有什麼較為客觀的印象。但是我覺得澳門真的十分擁擠,甚至比香港還要更為擁擠。
 
我們是在周末的時候去澳門,所以當時去有很多的中國人,天氣很熱我還穿的長裙,然後澳門的路又標示的非常不清楚(這點香港比澳門好太多了)老實說那時候心情非常惡劣。在大三巴時明明是在觀光區卻很多很多的拖著行李箱、在藥妝店買化妝品保養品操著大陸口音更讓我感覺不耐(不是討厭中國人,是單純的討厭人多)

大三巴那邊有許多古蹟,帶點歐式的風格很美。
如果不是天氣太熱我應該會逛得比較開心。

 

 

 






 

提到澳門不能不提到水舞間。水舞間是一個非常神奇的東西,明明表演內容那麼無聊,大家給予很高的評價(到底砸了多少錢在宣傳上?),而且門票十分十分的貴(兩三千台幣)。我真的打從心底後悔去這個地方。第一,他沒有劇情可言,第二,毫無反應他就是一個跳水秀: 許多人爬高然後開始跳水一直跳一直跳這樣,然後偶爾穿插著不知所云的愛情戲、舞蹈和飛車。一個真正的好戲應該是每分鐘都要給觀眾不同的驚喜而不是重複的一樣精采的部分。這樣大家馬上就乏味了。再來是它在美觀設計上並不好,一開始的投影影片不具美感,人物設計也十分無趣。因為有這個無聊的表演,到現在我還有陰影,打從心裡覺得說我就是一個不適合看劇的人,以後出國都不排看劇看表演了。(所以以後我出國錯過甚麼好劇好表演就是你害的,水舞間!!!!!)








澳門的東西也是超乎想像的貴,一晚房價兩三千台幣是基本(很一般的兩人房)。吃得也很貴,下面是澳門的義順鮮奶,澳門比台幣匯率是1:4。在這主要是點燉奶,一份約80-100台幣。像奶酪的東西要100台幣,也不是在多有氣氛的店吃,夠貴了吧!

 
澳門的大眾運輸有一部分是由各家旅館撐起的,有些知名賭場旅館會提供免費的巴士接送。澳門很多賭場的外觀都非常特別,我覺得這部分非常值得去看,但是因為我沒有去研究他的大眾運輸,我只是搭計程車回飯店搭計程車回飯店的時候看到的,我覺得有點可惜。
這也是我這趟旅行我最後悔的地方-- 沒有好好研究了澳門的大眾運輸,因為我這一趟旅行都把所有行程規劃都丟給我的男朋友了(平常旅行都是我在規劃),想讓他試試看,結果他根本就沒有動工...
從這次旅行我學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我的天命就是我跟他交往時需要安排行程。還有我發誓再也不要把任何出遊行程交給他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