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搬家心得 (持續更新)

3月 12, 2016


2016.03.12
如大家所見我已經從痞客邦搬出去了


一開始以為很簡單,只要利用痞客邦的搬家工具就可以順利無縫接軌之類的。實際上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比方說一開始我想要的blogger樣式:
1. 上方有導覽列
2. 右下角有標籤雲


但我發現如果做標籤雲,我所有的文章都要重上標籤。
因為在痞客邦上的標籤並不會隨著搬家工具而搬過來。
對應到blogger的標籤雲是痞客邦的"文章分類"。
而blogger的標籤不是很好管理,導致我一開始吃了不少苦頭。(到今天也還沒改完)
但最麻煩的不是這些,而是文章的字體。
我在痞客邦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在意字體。所以每篇文章字體大小跟格式都不太一樣。但還不成問題。
搬來後問題更為嚴重,格式整個都跑掉,明明只空一行的句子分段突然變成空好多行。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說要怎樣一次把所有文章改到好,所以只能一篇一篇的改。(好慘,而且目前才改幾篇而已)


還有就是說我一搬過來所有本來是草稿的文章馬上變成公開,所以請搬家的人一定要注意!


部落格有很多小工具讓我很喜歡。但好像不是每個都適用於搬過來的文章,
比如說熱門文章這一個小工具:正常的熱門文章是會顯示文章的首圖。但是如果是搬過來的文章則不會顯示出來。我到現在還在研究怎麼解決。


總總的麻煩,讓我今天(2016.03.12)幾乎花了一整個假日在研究...

原來網誌搬家跟現實中的搬家一樣麻煩阿.....
結論是 早就知道一開始就在blogger寫文章就好了....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