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 巴拉望攻略(下)- 巴拉望平衡報導



為什麼說是平衡報導呢?


因為網路上都把巴拉望誇獎得不要不要的
但我這次去之後發現這個地方還是有一些缺點的,
這篇文章就是講巴拉望旅行的缺點及注意事項,
算是有點滅火文性質。

1. 出海跳島=蛙人訓練
這樣講好像有點誇張哈哈哈
不過菲律賓這邊的玩法真的跟台灣不太一樣
台灣的浮潛=只在岸邊浮,腳絕對踏得到地面。導遊會給你救生圈拉著你遊。
菲律賓的浮潛=直接停在海中央,說這邊很漂亮,要你跳下去自己游。浪很大時導遊可能會幫你(要看他心情)
連登島也是一樣,當我們參加愛妮島的tour C中,
快到達直升機島(Helicopter Island)時船就停下來了,
導遊要我們自己游過去,重點是那天浪超大.....

說到台灣的浮潛,台灣的旅行團都會準備好可以戴眼鏡的浮潛蛙鏡,
在這裡是沒有的!!!!結果我也沒戴隱形眼鏡,就只能以看不清楚的狀態下水,
所以有近視的人一定要自己帶有度數的蛙鏡or可以戴眼鏡的蛙鏡!!

2. 東西沒有很好吃
我覺得菲律賓的食物真的沒有很好吃...而且出海跳島午餐都差不多
第一天看到導遊們在船上料理食物感覺很酷,第三天之後你只會想吃別的東西

下面這張圖是我們出海時"每天"中午吃的食物,大同小異

3. 除了出海沒有什麼活動 
愛妮島及科隆是鄉下小鎮,陸上活動少。
公主港比較熱鬧一些,有購物中心。

愛妮島靠近碼頭的地方有一條街比較多西方人聚集的地方
也是我在巴拉望那幾天看到最多時髦商店的地方
下圖就是在那裏拍的,這已經是那邊最時髦的地方了哈哈哈


4. 很看天氣
網路上的照片都很美,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天氣好
天氣好不好也很靠運氣,我是1月底去的,但還是有兩三天陰天甚至下雨

這是天氣好的照片:





這是天氣不好的照片: (有用photoscape修圖過,實際上更暗)



5.出海的時候各種狀況都有
像我這次很衰小的碰到船拋錨,
結果沒看到最最最想看的Luson gunboat
最後7點多了才回到了飯店,天都黑了....


6. 菲律賓做什麼事都很慢做什麼事都要等
出海要等(跟你說八點集合,結果9點~9點半才出發)、網路很慢
連到餐廳點餐後的出菜時間都等很久

7. 物價一直上漲
這裡的物價、出團的價格,都和網路上一兩年前的文章不一樣了

8. 菲律賓人講話會唬爛
被唬爛過幾次,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在愛妮島被旅行團唬說明天tour B會開團
結果隔天才發現根本沒有,還擅自把我們安排在tour C,那一次我超不爽!


但我還是滿推薦大家來這裡的,
這裡的美無法複製,無處不令人讚嘆


Coron- Bulog island



Coron


Coron- Mt. Tapyas


Elni do- Matinloc Shrine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