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冰島行程安排小建議


很多時候,行程安排跟當地的便利度有關
像日本自助,知道要去哪裡就好了
至於交通以及其他細節當天再看也沒關係
但冰島自助可不是這樣....


====出門在外,最重要的是吃喝拉撒睡====
冰島是台灣的3倍大,但人口又只有32萬人
想當然耳,人口相當稀疏,城鎮跟城鎮之間離很遠
如果可以知道冰島的每個城鎮位置會方便很多

冰島城鎮名稱列表(wiki):

城鎮的位置和你的胃還有膀胱有極大的關係!!!
(我在冰島有一天還憋尿憋到哭出來....)

因為....
1. 不是每個景點都有廁所,就算有廁所也不是每個季節都有開放
(有些只有夏天開放冬天不開放)
就算你到的季節有開放也不是你到的時間有開放
(有些廁所只有白天有開,傍晚就關了)
如果碰到以下狀況,建議是:
a. 到下個城鎮再上廁所
b. 途中看到旅館/餐廳就去

因為冰島的城鎮都離很遠,有些旅館/餐廳在城鎮外
看到有以下的交通標誌可以注意一下:

關於交通標誌及自駕懶人包,可看:

2. 關於餐廳,不是每個餐廳在每個季節都有開
有些餐廳只有夏天有開,所以就算到了也會撲空...
所以請隨身攜帶零嘴/麵包/巧克力...等等,不然你會餓死!!!
零嘴那些的建議先在台灣買,因為冰島只有部分城鎮有超市,
而且冰島人工時都很短,超市營業時間往往是中午才開門,下午六點關門
(上班工時好少好爽好羨慕~~~)
如果把城鎮位置記下來,就可以知道當天行程會經過哪些城鎮
這樣就可以在城鎮內逛吃飯、逛超市等等

===景點/天數===
冰島的景點有很多,
要怎麼安排跟你的旅行天數有關
我們在冰島總共待了八天七夜,實際上有跑行程的時間為六天整。
這樣的天數很難環島,所以我們選擇走回頭路:
由黃金圈到南端,由南端的冰河湖沿路回到首都,再由首都到斯奈山半島。最後再從斯奈山半島回來。
一般人去冰島去選擇環島,以我的經驗我會建議至少10天以上,
可以待12天以上更好。
像我這種喜歡在一個點待很久的人,會覺得六七天環半島都有點趕。
況且我們去的那幾天天氣都很好,兩天陰天小雨四天大太陽。
沒有甚麼被天氣耽擱的問題。
所以我很難想像有人可以在一星期內環島,
如果天數不夠,建議像我們走回頭路,或是開車到北方的阿克雷里(Akureyri
)搭國內線回首都。如果真的很想環島,建議找到至少四個(會開車的)旅伴,自駕不會這麼累。



如果決定了天數,就可開始排行程景點,排完行程景點,就可以決定住宿。
如果對景點一無所知者,可以看guide to iceland,對於一號公路的沿路景點有詳細介紹:  
或是打英文關鍵字(iceland tour map/ tourist attractions 等等)







我的IG: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